生物技术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放月活动”为学生普及科学知识


为积极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关于举办校园科普月活动的倡议,更好地发挥学校实验平台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及科研资源,于512日,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了“2018年实验室开放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触碰科研,创新圆梦”为主题,开放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技术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期间,有来自泰安一中和泰山中学的近100名高中生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技术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参观学习,体验真实的实验环境,观摩仪器设备,了解在研项目。

    各重点实验室及实验中心利用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设置与功能、研究方向及最新成果,同时对实验室的项目进行了通俗易懂的介绍,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进入相应的实验室对仪器设备进行了解。另外引导学生参观并简单介绍了实验室的各种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操作、微生物及生物技术实验在农业科研中的运用前景、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及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荧光显微镜在细胞生物学中的应用等,使学生零距离的接触生物科学、了解科研,多方位领略生命科学领域的奥妙,极大的提高了学生融入科研的浓厚兴趣和热情,为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和高校报考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