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活动  科技社团
科技社团

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始终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之一,也是学院教学工作的特色。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平台,先后在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和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的资助下,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中心积极支持学生大力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学生的科技创新型组织和科技活动已经成为学院的特色性工作。“百奥微生物科技协会”和“动植物飞科技协会”分别为省级和校级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

根据学生的兴趣和爱好,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开展科技创新活动:(1)申请项目,如国家级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项目、校级SRT项目、院级SRTP项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放基金、大学生科技创新院长基金等,获得经费支持,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良好的资源,开展科学研究。(2)鼓励并支持大学生参加不同种类的竞赛活动,如各种实验技能大赛、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挑战杯”等。(3)结合毕业实习,在企业解决生产中的关键问题,促进企业的生产。学生所取得的实践成果,经过答辩考核,成绩优秀的同学可以申请学分。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