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件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条件  环境安全
环境安全

实验室用房及环境:

中心现建有12个功能实验室、1个大学生开放创新平台和5个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使用面积达5850平方米。实验室布局合理,相对集中,便于管理。室内整齐宽敞,通风良好,教学环境优越。实验室过道和走廊宽敞,消防安全设施齐全、综合化智能监控系统实时监控。

中心安全: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中心制订了防火、防盗、防水、防爆应急预案及安全制度。实验室人员必须掌握基本安全技能与防范措施,严防火、水、盗、毒等安全事故。易燃、易爆、有毒物品按照规定合理存放,并有专人负责管理。同时,中心定期组织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强化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意识。在学生进入实验室之前,中心老师负责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开展实验室安全常识培训,网络安全测试成绩合格,方可进入实验室。在所有实验室内悬挂实验室管理制度,包括《学生实验守则》、《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等,同时在中心网站上公布实验室规章制度,强化实验安全和操作规范,确保实验室安全。

中心环保建设:

中心历来重视环保建设,坚持绿色实验室的建设理念,严格遵守国家、山东省有关法规和学校制度。易燃、易爆、有毒等物品按国家有关规定合理存放,专人管理;实验室所产生的废气、废液、废渣用专门容器收集盛装,定期上交学校主管部门,由有资质的公司统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