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建设规划
建设规划

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当今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要,按照学校“以农业科学为优势,生命科学为特色”的办学思路,围绕“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中心制定了科学的建设规划:

一、依托现有的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和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进一步整合实验教学资源,联动实验教学平台、学科创新平台、工程训练平台、企业实训平台建设,协同实验中心与学科专业建设,发挥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的促进作用,用现代生物技术手段嫁接、改造和提升传统的农业学科,实现理学、工学、农学的有机融合与协同创新。

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热爱实验教学、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科研能力突出、实践经验丰富、勇于创新的实验教学队伍。

三、加强中心的信息化建设,推进信息技术和实验教学深度融合,构建系列实验课程群,完善教学和管理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和运行。

四、继续强化校企合作办学,加强中心与企业的联系,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创业能力,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质量的需求,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