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植物组织培养实验技能大赛章程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植物组织培养实验技能大赛章程

 为了提高本科生的综合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生科院生科院团委和生物技术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与共同举办生科院植物组织培养技能大赛。竞赛的目的引导和激励高校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科研素质和综合能力,提高生命科学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第一条竞赛的基本方式

 参赛的学生或队伍按指定的植物材料无菌接种(工作服要求自备),通过无菌操作接种考察参赛本科生的基本实验技能。

 参加决赛的成绩,由实验操作成绩 (占70%)和现场提交的实验报告成绩 (占30%)两部分组成。

 第二条 参赛资格

 生科院本科生都可申报参赛,其他学院的本科生也可与生科院学生组队参赛。以团队参赛每队可由2人组成(也可1人独立参赛),资格由生科学院团委审核确认。

     第三条 参赛程序

     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是否进行试卷测试选出15组决赛队伍。

     第四条 奖 励

 参加决赛的团队,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第五条 比赛时间安排

           20181212日前将报名表报至生科院团委,电子版发到学习部邮箱。决赛定于20181216日(星期日)下午2:30在北校区6#242细胞工程实验室进行。



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组织培养大赛报名表

参赛学生学院

参赛学生姓名

参赛学生联系方式

备注(团队或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