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放性实验室创新团队报名通知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植物组织培养开放实验室”已建成,具备了进行植物组织培养创新研究的基本条件。欢迎我院本科生积极报名参与相关的创新开放活动。

“植物组织培养开放实验室”主要开展研究型开放实验,以项目开展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兴趣,以科研探索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验实践能力和探索创新能力。“植物组织培养开放实验室”面向生科院全体本科生,吸纳优秀学生,成立实验室创新团队。具体要求如下:

一、对学生的要求

1、原则上应具备相关课程的知识基础。

2、要求学生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积极;学生进入实验室,确定实验项目后,根据自己的课余时间安排实验,并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

 3、参加开放实验项目的人选一经确定,若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退出;确因特殊原因需中途退出的,须写出书面申请,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退出。

4、开放实验室执行严格的使用登记制度。进入实验室须出示学生证等相关证件,按照要求认真登记,并服从管理人员安排和管理。

二、项目类型

实验教学中心“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开放实验项目主要分为“计划外自选实验”、“学生自主式实验”、“大学生科技竞赛实验”等类型。

1、计划外自选实验:实验中心老师、实验技术人员为学生设计提供教学计划外自选的基础性、综合性、创新性开放实验项目,学生在完成规定计划学时后,可任意加选计划外实验项目。

2、学生自主式实验:实验中心为学生提供实验时间、场地和自主性、开放性实验课题或项目,学生自主设计实验项目内容和流程、安排实验时间进行实验。

3、大学生科技竞赛型实验:为国家级大学生科技竞赛等活动开展的开放实验训练。

三、报名方式、时间及录取方式

    学生填写报名申请表,于2019618日之前,将电子版的申请表发至qhguo@sdau.edu.cn。入选人员名单由实验中心负责教师确定。报名申请表请到中心网站“实践活动”“开放实验”栏目下载“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大学生开放性实验室创新团队报名申请表”。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郭骞欢(手机15166489236Emailqhguo@sdau.edu.cn办公室电话8242657-8244    

刘学春(手机13468041541Emailxcliu@sdau.edu.cn办公室电话8242871

 

 

                    生物技术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