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第四届植物组织培养实验技能大赛通知

为强化大学生实践技能培养,搭建实践锻炼和能力展示平台,学校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山东农业大学第四届植物组织培养实验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以“崇尚科学、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为宗旨,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激发大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学习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综合设计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推进生物学专业人才素质的全面提升。现将大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山东农业大学全日制本科在校大学生均可申报参赛

二、承办单位

生科学院团委、生物技术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三、竞赛基本方式

竞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部分,以个人为单位参赛。

    1、初赛

    所有报名参赛者首先进行初赛。初赛考核植物组织培养基础理论知识,根据基础理论知识的笔试成绩选出24名学生进入决赛环节。

    2、决赛

    决赛考核MS液体培养基配制和植物材料无菌接种的实验操作技能。请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确定一位实验指导老师,以便于准备组织培养大赛决赛。实验过程历时约240分钟(工作服要求自备),实验结束后现场提交两份试卷(MS液体培养基配制植物材料无菌接种的试卷各一份)。通过实验操作过程考察参赛学生的基本实验技能和综合分析能力。评委将根据实验操作技能、试卷成绩和接种材料的生长情况综合评定决赛成绩。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及方式

        20201126日(周四)18:00前提交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dauskyxuexibu@ 163.com,并加入植物组织培养实验技能大赛交流qq群,群号:958941361

         2、竞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笔试定于1129日(周日)14:00,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决赛定于2020125日(周六),1400在北校区6号楼242细胞工程实验室进行。

    五、奖项设置

    获奖名次根据最终成绩排名产生,按照参加决赛人数的比例分配奖项,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六、联系方式

    赵    鑫:15153838491, qq1356563390@qq.com

    倪鑫波:13484109269, qq:3050795213@qq.com

                                   

 

     20201120